close
【摩達客】(預購) 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月亮神臉 純棉環保短袖T恤 - 好用嗎2015民生散文選本_文學_書籍-雜誌-報紙 - 熱銷優惠限時限量 - BLUE POWER_Infocus_M320U_9H_鋼化玻璃_保護貼_BLUE POWER
超值獨家 - 【霓采甜心】修身鏤空菱形開衫針織薄外套(共三色)-現貨+預購妞妞:一個父親的札記_文學_書籍-雜誌-報紙 - 限時折扣優惠非逛不可 - KOTOLABO京都精選商品 身體乳液-美容 京都化妝品

媽、你真的懂我嗎?

10年瞭、我們10年沒見瞭。。。。

10年前,我隻是個不懂事的小孩子,你就和爸爸離婚瞭,把我默默扔到瞭叔叔傢。

那時候,大人們都說我爸爸媽媽再賺錢養我。

每次周末放假,都有一個一年級的小孩獨自一人座2個小時的車回傢找他的爸爸媽媽。。。

每次下車,都能看到爸爸買我最愛喝的可樂在車站接我,不論下雨還是下雪,總是如此。

可是總是看不到媽媽的身影。。。有一天爸爸對我說:媽媽不要我們瞭。那時我說:沒事,有爸爸就好瞭。

每當放學,總有同學媽媽拿好吃的在學校門口接他們。而我,總是最後從學校出來,因為我怕別人看到我沒媽媽。

第一次和別人打架,隻記得別人說我是個沒媽媽的野孩子。

記得小學音樂老師教《世上隻有媽媽好》的時候,我總是唱世上隻有爸爸好。老師總是為此拿戒尺打我,我也總是屢教不改。

那時候我總是再想,什麼時候媽媽會來看我啊。總是報著這個信念,堅持瞭一天又一天。

爸爸總是說他對不起我。我笑著說:不是爸爸的錯。

就這樣。時光一晃10年過去瞭。有一天叔叔對我說,他找我到我媽媽瞭。我並沒有驚喜,隻是淡淡的說瞭句:哦,隨便。

媽媽對我說她很想我。還說當時和爸爸離婚是迫不得已。

你說你們當時離婚是因為合不來。

你還說我爺爺奶奶對你不好,說不信去問他們,問我傢人,不信叫他們來對峙。

笑。我隻想知道你對我說這些幹嘛?貌似是我的錯?我做什麼瞭?

難道我這麼多年就為瞭聽你給我解釋?我是SB麼?每次想到這裡就覺得好笑。

我永遠都想不到的是,原來生的母親是這樣一個人。哈哈哈,我的童年都賭給你的解釋瞭。

現在不是很好麼。你有你的生活瞭。不是過的都很好?

以後各過各的生活把,失去的挽不回來。珍惜現在擁有的把。

媽。我隻求你這輩子能好過。

--琛、2011.1.4



arrow
arrow

    mo1z7d9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